蘑菇菇

脑补患者

两生花

李大宝x锦觅

私设锦觅跳了天机轮回盘未死,但忘却前尘了。





李大宝在楼下捡了个少女。水蓝色的纱裙,白皙的肌肤,浑身伤痕累累血迹斑斑。李大宝以为自己遇到了个命案现场。掏出电话报了警叫了救护车,李大宝带上手套,翻动了一下少女检查情况,少女的呼吸微弱,浑身都是被刮伤的痕迹,手臂软软的垂着,像下一分钟就要羽化而去。


“这是cosplay回家遇害了?还是哪个小演员啊?”李大宝嘀咕着。在少女身上未找到任何家人信息,李大宝认命的给少女交了住院费用后,买了两份煎饼果子啃了起来。床上的少女眼珠动来动去,似乎做了噩梦。“你醒啦?你等等,我叫医生过来检查一下你的情况,然后做个笔录。”


“我,我是谁?你又是谁?”床上的少女摸着头,疑惑了。

“我是龙番公安局的一名法医,我叫李大宝。你叫什么名字?身份证明有没有?看这情形,你大概是伤到脑袋了,我会提请审批查询你的个人信息,看看能不能找到你的家人。”“我,我叫锦觅,公安局...法医又是什么?”李大宝有些吃惊。这小女孩忘得挺彻底啊。还是待检查结果出来再说。锦觅害怕极了。这是什么地方?陌生的房间陌生的人,她除了知道自己叫锦觅,脑海里却没有任何记忆了。她自己是谁?从哪里来?锦觅迷茫了。李大宝看着病床上像只受伤的小兽缩在一起的女孩,突然觉得自己心软得不成样子,上前把小姑娘拥入怀里,轻轻的为她拍着背,安抚着她的情绪。锦觅是吗?这名少见,该是很好找的。锦觅呜咽了一声,委屈的在李大宝怀里哭了。李大宝抱了锦觅好一会,待怀里的少女哭声渐低,轻轻的把她放回床上,为她掖好被子,带上门去警局了。锦觅情况特殊,总得先找到家人再说。


李大宝试了各种方法,却始终没找到锦觅的家人。“看那个装扮,锦觅这个名字怕是个艺名。这就难找了,这姑娘什么都没有,茫茫人海,哪去找啊。”林涛转着椅子,长腿一划,滑到李大宝面前,“要不,你收留她呗。小姑娘怪可怜的。”“也只能这样了。锦觅最近要出院了,我警告你,她还小呢,你警队里那些糙汉子可不能打她主意。”“放心吧,兄der!”

李大宝把锦觅接回了家。锦觅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,也开始渐渐熟悉了一些这个世界的事物,但是她依然想不起自己是谁。李大宝瘫在沙发上,“想不起便想不起吧,好在我收入还可以,还养得起你。哎呀,真想不到我有一天也会过上金屋藏娇的生活~”李大宝发现自锦觅来了自己家里后,植物杀手的自己居然转性了?以前一盆仙人球都能让自己养死,现在有了锦觅,她家的仙人球居然开始长得圆鼓鼓的?更妙的是窗台的蝴蝶兰,有次锦觅给它浇水,用指尖抚了抚花瓣,那花瓣竟然开始精神抖擞起来?还疑似蹭了蹭锦觅手指?李大宝以为自己眼花了。但那蝴蝶兰自此之后越长越好,花开得十分灿烂欢欣。李大宝都想种棵向日葵看看了,看看向日葵是不是也会跟着锦觅转脑袋?这日,锦觅提出想出去工作,毕竟她已经在李大宝家白吃好久了,希望赚一点钱来补贴家用。


李大宝想了想,锦觅的特长可难得,遂托了关系将锦觅送到朋友花店中。“李大宝,你这是哪里找的小可爱,长得美还会养花,我这花店的生意都快爆了。”“你可别打她主意。”

锦觅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,兴奋地拉着李大宝出门逛夜市。两人才逛到小龙虾店便走不动道了。李大宝吭哧吭哧的剥着小龙虾壳,看旁边的锦觅可怜巴巴的剥半天还戳了手,忙拉了她去洗手上药,偏锦觅舍不得小龙虾,非要带伤吃完,李大宝一改往日习惯,剥了小龙虾就分到两人碗里,直吃到深夜两人才沿着马路慢慢溜达着回家,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锦觅看什么都还有股新奇劲儿,跑在李大宝前面试图去踩她的影子。

锦觅自得了花店的工作,一日日勤奋起来,收入渐渐超过了李大宝一个小小的公务员。李大宝忙起来经常几天不见人,又常出外勤,锦觅在家寂寞,便开始自学着做菜,烧了几次厨房后居然也像模像样的做出了日常菜色。

李大宝又一次出外勤,锦觅做好了夜宵就打车去了警局找她。待她跨进警局,李大宝也正好外勤回来,一脸疲惫的脱着防护服,锦觅忙迎上去帮她整理衣物,却被尸臭呛得连连干呕。李大宝温柔的推开锦觅,锦觅身上的花香混着她身上的尸臭,味道呛得过分。“锦觅,晚上一个人少出门好吗?这个世道,女孩子活着太艰难了。”李大宝回想起今天的案件,心里酸涩难忍。


锦觅乖巧点头,“我给你带了瘦肉粥,晚点你还要工作,吃一点我等你一起回去。”李大宝挤挤眼,悄悄问了一句“带得多吗?”锦觅懂了,看看身边装着不在意实际耳朵竖的尖尖的警员们,“放心吧,有你的。”李大宝拐了锦觅一下,笑着上楼换衣服了。

一晃眼几年过去。两人在日常的磨合中默契渐生。前两年锦觅就盘下了花店自己开始做起了老板,甚至撺掇着李大宝在城郊买了套带着花园的小房子。

两人搬进新家的第一天,李大宝就被惊呆了。整个房间布置得像花的海洋,花园里种满了红花楹树。“锦觅,红花楹又不能吃,怎么种这么多?你种个桃树什么的都比这好啊?”李大宝不解,拨了拨刘海。锦觅出神的看着花园。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有一个心里的声音一直在告诉我,我曾经答应过谁要为他做个花匠,种满满园的凤凰花。”李大宝笑着扣住锦觅,“不论是谁,都是过去的事了。忘了便是结束了,眼睛长在前面,我们要朝前看呀。”“真没想到,我带你回家的时候,想的是你这么漂亮,以后你貌美如花,我赚钱养家也算平衡,现在你貌美如花还赚钱养家,我真是赚大了。”

“所以你以后可要看好我了,不然我就......”

“就怎样?”

“没怎样,赖你一辈子咯~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5)